返回顶部

27日夜间到28日,宜宾地震灾区暴雨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9-06-27 22:3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四川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宜宾地震灾区暴雨蓝色预警:从27日夜间开始至28日,地震灾区将出现连续性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夜间,白天以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29日到7月1日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有分散性阵雨。

其中, 震中乡镇双河镇、龙头镇、硐底镇、花滩镇6月27日~28日晚将出现连续性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夜间,白天以阴天或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29日到30日天气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2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夜间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夜间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4到5级偏北风,29日到30日多云。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26~31℃。

地震灾区未来五天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近期震区降雨较多,土壤持水量饱和,27夜间到28日夜间又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地震灾区需特别注意防御山洪、滑坡、崩塌(落石)、泥石流等灾害。

未来五天,地震灾区沿途道路天气情况如下: 27日夜间到28日夜间强降雨明显,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出行救援车辆需特别关注雷电、大风和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29到7月1日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能见度好。

重点关注与建议

1. 震区降雨天气持续,土壤持水量饱和,加之地震导致山体松动,需特别注意防御可能出现的山洪、滑坡、崩塌(落石)、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2. 灾区未来三天仍有降雨,道路湿滑,出行救援车辆需关注强降雨、能见度较差时段的行车安全。

3. 27日夜间到28日夜间灾区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请及时关注市气象台最新抗震救灾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防御,减轻震后次生灾害的影响。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