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0年嘉陵江、白龙江水质优良比力争达100%

发布时间:2019-06-27 22:3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6月27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广元打响嘉陵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力争2020年嘉陵江、白龙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

省生态环境厅水环境质量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改善广元水环境质量,当地采用“三招”,打响嘉陵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治理水污染。当地强化重点企业污染源头管控,对重点排污单位入河排污口实行自动监测;推进固体废物污染治理,严防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淘汰排放不达标船舶。力争2020年嘉陵江、白龙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

修复水生态。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广元行动,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加强重要水库和湖泊、重点区域坡耕地等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改善和修复水生生物生境。计划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57%以上,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12平方公里,湿地面积不低于36.5万亩。

保护水资源。开展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带和生态隔离带建设,优化调整沿江取水口和排污口布局,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建立生态优先的水库群联合调度机制,重点保障枯水期生态流量。力争2020年境内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去年,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一升一降一突破”的好成绩。“一升”就是优良水质断面比例实现连续三年稳定上升;“一降”就是劣V类水质断面比例实现连续三年稳定下降;“一突破”就是沱江流域实现了水质改善的巨大突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提升了56.3个百分点,为10年来最好水质。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继续在水污染防治上加大力度,特别是要在落实河长制上做文章、在目标考核上下功夫、在生态补偿上求突破、在预警预报上见实效,积极探索水污染防治新经验、新模式,继续保持“好水增多”“坏水减少”的良好态势。

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