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10号线二期具备开行条件 串联双流、新津

发布时间:2019-06-27 22:3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6月26日晚9点,伴随着列车长长的汽笛声,两列电客车缓缓停靠在高大路停车场,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全线接触网成功完成“热滑”试验,标志着10号线二期工程即将进入全线动车调试及各专业综合联调联试阶段,线路具备列车开行条件。

作为10号线一期的延伸线,成都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全长27公里,共设车站1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车辆段、停车场各1座。

10号线二期从已运营的10号线一期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出发,串联红牌楼商圈、双流机场、双流西客运枢纽、胜利镇、花源新城、花桥新城至新津主城区,是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是成都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施“南拓”战略的重要一环。

当天上午9点,一列新型的六节编组列车在黄水站缓缓启动,拉开了“热滑”试验的序幕。列车由黄水站出发,在新平站、高大路停车场之间,分别以低速(20-30km/h)、中速(60km/h)、高速(80-100km/h)进行接触网热滑试验,最后驶入高大路停车场,“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据悉,“热滑”试验是建设阶段地铁安全行车的重要验证工序,热滑试验成功验证了供电系统、通信系统、车辆系统和轨道系统运行稳定,弓网关系良好,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能馈装置、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满足设计要求,具备列车开行条件。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