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迎“七一”唱响初心·莲新街道活动启幕 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联盟

发布时间:2019-06-27 20:3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波  

四川日报网消息 6月27日,唱响初心·莲新街道庆“七一”广场文化活动暨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联盟授牌仪式,在宏济路社区世纪朝阳广场启幕。成都市锦江区莲新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引领驻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辖区居民带去新的便民服务,合力打造平安和谐宜居社区,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联盟,为锦江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建设者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即竞争力、生产力、创造力。作为正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一直是成都市重点工作。

为促进邻里和睦、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莲新街道倡议成立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联盟,驻辖区企业参会单位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企业自觉依法诚信经营、树立强化品牌意识、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着人人争做“国际化营商代表”,争做传递新时代正能量的目标前进。现场朗读声音洪亮,参会代表热情昂扬。

“党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莲新街道依托党建引领,助推国际化营商环境营造工作开展,定期召开区域党建联席会,通过实施街区党建模式,成立成都市锦江区莲新街道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联盟,搭建起行业企业、人才技术、行政管理等多维度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建立为企业纾难解困的机制;提升改造楼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提供了一批个性化、订单化、特色化服务项目,形成辖区企业舒心经营、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同时,莲新街道从提升服务效能入手,党员干部定期进楼宇、访企业,畅通线上线下渠道,收集解决企业意见诉求;实施公共服务大厅亲民化改造,去柜台、亮承诺、优服务,面向辖区近8万名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日办件量达到200多件。不少前来办事的企业、居民说:“新的服务大厅让人眼前一亮,感觉回到了自己家一样,服务也更加标准、更加专业了。”

据悉,今年下半年,莲新街道将继续秉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建设者”的理念,以各社区和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实施“莲新商学院”“莲新商企汇“职工研习堂”等服务行动,进一步提高为企民服务的精准度,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氛围营造,探索企业院落“互进互融”模式,促进企业发展与辖区发展共进共荣。

成都新希望置业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D10项目)、中国银行世纪朝阳支行、锦欣集团长者通、中国电信成都锦江莲桂南路分局、招商银行世纪朝阳支行、民生银行世纪朝阳支行、农业银行晶蓝半岛支行、大连银行九眼桥支行、成都银行世纪朝阳支行、四川广电成都锦江分公司、天香仁和大酒店、蜀府晏语大酒店、金苹果幼儿园、龙湖晶蓝半岛物业公司、世纪朝阳昌达物业、蜀光新城斌宏森物业、四川来两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驻区企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