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为在成都布局全球存储总部、5G网络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2 14:2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崔粲 记者 熊筱伟)“(四)川人狠起来自己都害怕!”“抗战期间川军没有投降的!这种精神做什么事情做不成?”7月2日,在蓉举行的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活动期间,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部总裁郑叶来从抗战川军历史谈起,来表达对四川、对成都的好感,“有人告诉我,不要来四川,因为麻将声会消磨斗志。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

郑叶来在活动现场透露,华为成都研究所目前员工已超过1万人,同时拥有全球存储总部、5G网络研发中心。

这些机构究竟承担着怎样的功能?“成都研究所聚焦两个面向未来的百亿美元产业:一个是智能数据与存储产业,另一个就是5G。”华为相关负责人现场为记者做了进一步解读:全球存储总部,承担了华为整个存储产品(软件+硬件)开放的重任,包括云存储系统、分布式存储系统、全闪存系统等;5G网络研发中心主要承担了5G网络产品的开发,包括基站、核心网系统等。

此外,郑叶来还透露了华为和四川合作的其他情况:目前华为在川有一个战略高校,2个顶级实验室,和10个以上的TOP(顶级)教授团队合作,技术支持资金累计超过1亿元。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上述负责人补充,华为和四川在新材料、新无线通信、新型显示、新光通信、新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有供应链合作。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