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简州新城规划建设东部新城铁路主客站

发布时间:2019-07-03 14:1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小玲 罗向明

东部新城铁路线站位示意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小玲 罗向明)记者从7月3日召开的东部新城建设办公会上获悉,按照未来城市功能定位和800万人口规模需求,正在编制的《东部新城综合交通规划》初步确定在简州新城规划东部新城铁路主客站,与天府国际机场站共同构成一北一南两大客运枢纽。

据介绍,市东部新城办牵头组建联合设计团队,与新加坡墨睿设计事务所合作,从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规划范围和周期等8个方面开展《东部新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2019-2070)》编制工作。

同时,按照未来城市功能定位和800万人口规模需求,同步开展了《东部新城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初步确定了成南达、成自、成渝等铁路在东部新城设置高铁站点,同时在成南达铁路空港新城段预留高铁货站。在简州新城规划东部新城铁路主客站,与天府国际机场站共同构成一北一南两大客运枢纽。同时优化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规划预留成渝600—800公里/小时超高速磁悬浮建设通道。

标签:新城, 规划, 铁路, 交通, 成渝, 预留, 开展, 南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