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纯电动出租车发车啦!年内4400辆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9-07-05 14:0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陈碧红 蒲南溪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 蒲南溪)7月5日,艳阳高照,成都天府新城会议中心前广场空地中,66辆绿色的纯电动出租车整装待发,它们分别来自成都市锦江、武侯、永海等六个出租车公司。成都市纯电动出租车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此前一个月,已有两百多辆纯电动出租车投入运营。到今年年底,第一批4400多台纯电动出租车将陆续投入使用,为成都的蓝色天空而行驶。

4400多台纯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后,“将占到成都市出租车总量的百分之四十左右。”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何江海介绍说,相比于以前的天然气燃料出租车,纯电动出租车还将降低司机们的燃料成本,为司机增收。以前400公里燃气费大概100元,现在400公里用电费用大概是30多40元,减少近一半。“每辆车的续航是400公里,跑300多公里不是问题。”来自锦江出租车公司的司机俞志平介绍说。

据了解,纯电动出租车的起步价为9元(含2公里)比普通出租车高一块钱,每公里和普通出租车一样,也是1.9元每公里。 “乘客们对高一块钱的起步价反映不大,都觉得座椅更宽敞,行驶更平顺,行车几乎没有噪音,乘坐体验更好了。”来自永海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刘超介绍。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