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晚暴雨将至!@四川人,记得出门要打伞

发布时间:2019-07-09 21:0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这几天,不管南方还是北方,雨水都比较频繁。此刻就在码字的当口,一场瓢泼大雨刚刚在成都市区进入尾声。

频繁的降水,导致气温回升乏力,整个四川的气温基本被压制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今天(7月9日)白天只有雅安、广元、德阳、遂宁4市的最高气温勉强站上30℃。

天气是如此清凉,以至于坐在我对面的美女都憋不住地追问:“好久才热起来哦?”

很遗憾~

接下来,

雨还

不!

会!

停!

中央气象台7月9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浙江中南部、福建、江西东南部、广东大部、广西沿海以及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西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而四川呢,今晚到明天白天也会有雨,不过大多为阵雨,盆地仍以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30℃~33℃,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可能有雷雨。

但是!

重点来了~!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晚上,暴雨将在四川多个地方现身!

预计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宜宾、遂宁、资阳、内江、自贡12市和泸州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甘孜州东部、阿坝州东部和北部以及凉山州东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

至于省内其他地方,也是有小到中雨的,为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当地群众注意预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气象灾害的发生,注意出行安全。

这场暴雨之后,天气咋过走呢?

先剧透一丢丢:

据中央气象台分析,12日起,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新一轮强降水过程。

达州、广安气象台预计,当地的降水比较明显。

【达州市天气预报】

【广安市天气预报】

广元市气象台预计,当地12日起开启降温通道,12日至16日,广元全市日最高气温将从34℃以上降至29℃左右。

而据自贡、内江、宜宾、泸州4市气象台预报,在12日的降雨之后,当地的气温则会跃升到30℃之上,并在30℃~33℃维持几天。

的确,这个夏天,到目前为止,四川很多地方颇有点小暑不像小暑,盛夏不像盛夏的味道。

但是,

我坚信,

天总会热起来的,

只是来得早晚而已,

而我们无非是多一些时间来做好迎接暑天的准备~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