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全国首店”排名第三 餐饮零售最热门!

发布时间:2019-07-09 21:0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 蒲南溪)7月9日,由中商数据、成都零售商协会联合出品的《成都市首入品牌研究》在蓉发布。自“首店经济”成为商业热点以来,成都首店入驻情况发展迅速。2019年上半年成都进驻各类首店(含全球、全国、西南地区及成都首店、概念店、旗舰店)237家,已超过2018年全年200家首店,首店品牌持续发力。就全国首店而言,成都以29家排名仅次于上海与北京,位居新一线城市龙头位置。

《研究》显示,这237家首店中,餐饮和零售占比相近,分别为46%和42%,生活配套与休闲娱乐占比11.4%。其中,餐饮首店大餐、正餐居多,占82%,以茶饮、川菜、西餐为主。零售首店中服饰零售占61%,体验、潮牌及集合店等细分业态品类,体现成都消费追求潮流元素,新晋时尚之都特色。

就首店分布的区域而言,成都市首店主要集中于核心区域,锦江区首店数量最多,武侯与高新区紧随其后。其中,锦江区与高新区以零售首店占比最高,武侯区以餐饮首店为主。锦江区的太古里是2019年上半年首店进驻最多的商业体,达21家,包括餐饮品牌虎·去茶山、The Hang黑胶音乐餐吧、鮨·初雲等。

《研究》指出,成都首店入驻发展迅速,开业数量迅速增长,但与上海、北京相比,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关注全国重点商圈与商业项目,研究优秀品牌的布局动向,主动引进成都布局;对标上海、北京首店情况,成都首进品牌可与上海、北京有机联动,实现西南地区、成都区域品牌首进;发力西部、西南商业区域,提高首店引进品牌质量与档次,形成更大区域辐射。

成都零售商协会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