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铁警:对霸座、吸烟、扒阻车门等“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9-07-11 13:5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伍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7月1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全警出动,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怠”,重拳出击问题,集中打击整治严重滋扰站车秩序的违法行为,努力打造平安列车。7月8日,成都铁路公安处民警在D353次、D1943次动车上,查获两名吸烟的违法人员。

针对暑运期间客流变化和治安动态,成都铁路公安处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通过重点区域设岗、面上公开巡逻、视频巡查等方式,加强对重点嫌疑人员的盘查,不断净化治安秩序,排除安全隐患。加大对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大卖场等监督检查力度,严打使用假证及冒用他人证件案件。7月4日,该处南充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两名使用伪造残疾军人证购票人员,分别给予行政拘留五5日的处罚。7月5日 ,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人员,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此外,成都铁路公安处还强化线路治安管控,深入铁路及周边施工工地进行隐患排查,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图册、开展集中宣讲,进一步强化铁路沿线居民、中小学生、废旧金属收购从业人员的爱路护路意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