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受不了了~?本周工作日四川的雨还要一直下……

发布时间:2019-07-16 14:3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据气象部门今天(7月16日)早上发布的天气预报,全国33个主要城市中,今天日最高气温达到30℃及以上的有22个。

而成都,预计今天日最高气温为26℃。

这个气温,是不是看起来比较舒服?跟春城昆明的气温很接近啊(昆明是26℃)~

据四川气象部门监测,今天上午11时,省内各地的气温是这样的

除攀枝花、达州、西昌以外,其他地方的气温都在25℃以下。这样的温度,作为入伏以后的天气,如果不下雨的话,简直可以称为“完美”啊~

问题就是,从昨天晚上开始的这场雨,现在已经淋湿了四川所有的市州↓

对于这段时间的降水,有朋友昨天晚上已经表示“受不了了~”朋友圈里,有人提问“何日放晴?”有人担忧“还热得起来不?”有人坚定表示“下雨也比汗湿好!”

好嘛~统统都如你所愿!

四川省气象台说了:虽然萧敬腾近期在四川没有活动,但四川的雨,本周工作日期间还是要一直下……呃,那位希望放晴的朋友,你的愿望也一样可以实现:譬如成都,今天下午就是雨神休息时间,大家可以抓紧户外~

今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巴中、南充、遂宁、资阳4市及广元、绵阳、德阳、内江4市东部及达州市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其中巴中、达州、广安、泸州4市和广元、南充2市东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

17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巴中、达州、广安、南充、泸州5市和内江、自贡、宜宾3市东部及雅安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

18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3市及内江、自贡、遂宁、南充4市西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专门查了一下各地方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本周工作日内,德阳、乐山17日和19日是多云天气,成都、眉山19日多云,资阳19日阴。其他的地方,基本每天都有雨,只是阵雨、小雨、中雨、大雨等“花式”的区别。至于气温,基本稳定在30℃附近。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句:出门带好雨伞雨衣。近期雨日较多,请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此生灾害。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