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水主导本周四川天气 今年"华西秋雨"脾气躁

发布时间:2019-09-09 13:5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本周,我们的工作日以雨水开场。这是一个提示,预示着“雨水”将是本周天气的主题词,未来几天四川仍然多是阴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 9月8-17日,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多降雨天气过程,上述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主要降水时段9-11日和12-14日。而南方“秋老虎”仍有余威,预计江南中西部、江汉等地将有高温天气,部分地区高温日数可达4~6天。

一场秋雨一场凉。进入白露节气,气温正在随着雨水缓缓下行。早晚偏凉,一天两季的天气成为常态。成都气象台宣布:成都地区已于8月31日从夏天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即: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

不过,在四川的很多城市,气温并非你想像得那么凉哈,有些地方应该说还在夏天里~

进入白露节气,华西秋雨也就开始了它新一轮的演艺生涯。四川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提示:今天到周三,四川不少地方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还有暴雨甚至大暴雨~

具体预报是这样的:

今天白天,广元、巴中、南充、广安4市和遂宁、资阳、内江、泸州4市东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今天晚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及宜宾市西部、泸州市东部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大部地方有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0日白天到晚上:达州、广安、巴中3市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阵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大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6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东部、攀西地区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1日白天到晚上:达州、广安、巴中、泸州4市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阵雨,盆地地方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3市和成都市西北部、东部及遂宁、资阳2市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东部局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看!这就是今年的华西秋雨~它的现身,不再是往年温柔的“绵绵秋雨”,而显得有些脾气暴躁。

是华西秋雨变了吗?还是说这本就是华西秋雨的真性情?下面这张图为我们揭开了华西秋雨的神秘面纱

气象专家表示,本轮降水,大家脑壳里那种“淅淅沥沥”或者“哗啦哗啦”下个不停的场景,大多数还是出现在晚上到凌晨时段,白天的雨一般以阵雨为主。

所以,近期出门,两项注意:一是雨具随身携带;二是上班早点出门,避免遭遇“雨+堵”~

省气象台提醒,近期避免前往山区,山区的朋友更要高度警惕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万一遇到,请迅速向高处转移!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