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老博会明天开幕,设7大主题展区

发布时间:2019-09-19 14:3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丹)2018年,四川全省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1181.9万人,占14.17%,比全国高2.23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首次超过14%,表明四川已进入深度老龄化。养老服务已成为一门重要的社会课题。

明天起至22日,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为期3天的老博会将为市民带来全面前沿的养老成果展示和最新养老服务,今年老博会有哪些精彩?让我们一睹为快。

7大主题展区

看养老服务最新成果

在本次老博会的展区中,有综合展示和主题展示。综合展示区重点展示省内各级政府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未来的发展机遇、政策指引和监管、老年公益慈善等,以及农村养老、民族地区养老及贫困地区养老建设和帮扶成果,养老、健康等相关产业园区及特色龙头企业。

主题展示有7个展示区,分别是:国际养老产业展区、养老服务展区、智慧养老展区、无障碍生活展区、医疗保健展区、康复护理展区和康养食品展区。从展示国际上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医疗及康复设施设备、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到智能健康管理系统、机器人与可穿戴设备,适老家具、适老卫浴、无障碍设施等等,一应俱全。

“1+N”高峰论坛

听养老行业先进经验

在今年的老博会现场不仅能逛各种主题展区,更可以与行业内专家交流,本次的高峰论坛在西部国际博览城9号馆宜宾厅南充厅以“1+N”的形式展开,即1个主论坛,加上其他分论坛。

主论坛是在9月20日下午举行,邀请养老产业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外国驻华使领馆、国内外知名行业协会、养老服务机构及企业、养老院及日间照料中心等专家学者,就养老服务发展的挑战与实践、新时代养老服务发展的新方向、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与策略思考、中国养老版图的西南市场与机会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分论坛是9月21日全天进行,分论坛结合区域特色,借鉴全球经验,聚焦我国居家与社区养老的探索与实践、养老服务机构的实践与运营等主题进行交流。

参与趣味活动

当一次老人体验年迈

在本次老博会上,除了专业的行业交流,广大市民也能在老博会上大开眼界。除了可以参观各主题展区,还能参与特色活动。

“当你老了”老年体验。展期设置“当你老了”体验展示区,包括未来科技体验区与老年照护体验区,观众可体验室内动作监控系统、老人防走失预警器、风雨传感器等智慧化涉老产品体验未来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安全。据了解,在本次老博会上还安排了国际养老产业对接洽谈会及签约仪式,9月21日下午邀请意大利、荷兰、日本等国家相关组织,围绕养老设施的规划与设计、老年护理和机构管理人才培养、养老康复辅具的应用与发展、医疗、养老机构和项目咨询管理服务等领域进行交流,开展对接洽谈,并举行集体签约仪式。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