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跋涉上万公里,6只“波罗的海蜜蜂”飞抵广汉

发布时间:2019-09-25 16:2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快到2019四川航展看“波罗的海蜜蜂”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余如波 文/图/视频)6道白色的尾烟划过天际,6只蓝黄相间的“小蜜蜂”逐一降落。9月25日下午,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飞行表演队飞抵广汉机场,准备参加即将于本月底举办的2019四川航展。

据悉,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于2008年,基地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使用捷克制L-39型高级喷气式教练机。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师从于世界著名特技飞行大师瓦雷斯·索伯列夫,是拉脱维亚国宝级的飞行表演队。

/items/201909/19092515461241100004C00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将他们的L-39教练机的外观涂装为亮眼的黄色,搭配波罗海蓝,产生鲜明的冲撞感,犹如一只只活力十足的“小蜜蜂”。同时,他们的特技飞行与蜜蜂飞翔的动作也有诸多相似,如同一只只小精灵在高空中飞舞。

为了参加本次航展,9月20日,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从拉脱维亚出发,跋涉上万公里,经过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奔赴中国四川参加2019四川国际航展。25日当天,表演队一行从兰州起飞,经过德阳市区上空时特意列队成人字形,并拉出白色尾烟向德阳市民致意,最终安全降落在广汉机场。

值得注意的是,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领队陈鹏是地地道道的德阳人,2017年首届四川航展时他便带队参加飞行表演。“80后”陈鹏从小就想当飞行员,可惜因体检不合格未能如愿,后来他迷上了航空摄影,多次在世界航空摄影赛上获得大奖,目前是中国航空报欧洲工作站站长兼首席摄影师。

陈鹏透露,2019四川航展上,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将进行爬升、翻转、俯冲、滚转、螺旋筋斗、倒飞爬升筋斗、尾冲等酷炫十足的编队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其中还会有上届航展中没有出现过的新动作,敬请期待。”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