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秋至明年初全川气温偏高 森林火险等级偏高

发布时间:2019-09-25 16:2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秋至明年初,四川大部气温偏高,部分地区降雨偏少。综合研判,期间全省大部林区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整体形势不容乐观。这是9月25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预计秋季(10月至11月),四川全省降水量接近常年略偏少,气温以偏高为主。期间,川西高原北部、盆地西北部、盆地东北部降水量较常年均值信多1-2成,省内其余地区较常年均值保少1-2成。全省大部气温较常年均值偏高0.5℃左右。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4级,省内其他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3级。

预计冬季和明年初(12月至明年2月),全省平均温度较常年均值偏高0.5C左右,降水量接近常年。期间,川西高原东部、攀西地区、盆地西北部、盆地西南部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省内其余地区较常年均值偏少1~2成。综合研判,期间,盆地南部、川西高原、攀西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4级,其中木里、盐源、得荣、九龙森林火险等级为5级;省内其余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3级。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