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个展馆除了有青川木耳,还有稀奇的孔雀蛋

发布时间:2019-09-26 15:0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 文/图)9月26日,在成都开幕的第七届四川农博会上,生态绿色成为本届农博会亮丽的底色,各大展馆也纷纷以此来吸引企业代表和市民。

在广元馆前,“广元七绝、优质绿色”的几个绿色大字分外显眼,吸引了大家的瞩目。青川县珍宝实业有限公司业务员肖正淇正在忙着接待客商的咨询,他表示这已经是公司第5次参加农博会了,这次特别带来青川木耳、朝天辣椒、嫩豇豆等170多个农特品种参展。

“农博会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目前,我们已经覆盖了全川市场,这次来参展主要是想向省外市场进发,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肖正淇表示,作为青川本地农特产品加工企业,该公司每年销售额达到5亿元左右。

“广元七绝,主要展示展销苍溪红心猕猴桃、朝天核桃、苍溪雪梨、剑门关豆腐、广元油橄榄等系列农产品。”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现场负责人介绍,不仅仅只是“七绝”,本次广元市还带来了广元茶叶、剑门关土鸡等农特产,共有54家企业参加,涉及400余个系列产品。

记者发现,不光有很多传统农特产品,还有更多新奇的农特产品。

旺苍金孔雀家庭农场农场主王宝顺带来了孔雀蛋。看上去跟普通鸡蛋一样,但是却比鸡蛋大很多,十多个鸡蛋被小心翼翼地“呵护”在一个印有孔雀图案的精美盒子中。

“这个孔雀蛋一个卖50元,尽管是这样,但是仍然供不应求。”王宝顺告诉记者,与普通鸡蛋相比,孔雀蛋富含硒等元素,一个孔雀蛋的含硒量抵得上400个普通鸡蛋的硒含量。

从2012年开始,王宝顺从事家庭农场7年来,他不仅养起了孔雀,还进行猕猴桃种植和生态旅游,每年家庭农场产值1000万元以上。“这次来农博会,就是想继续扩大农场会员,目前,我们在全省已有400多个农场会员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