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暖心!七旬老人为消防指战员送上亲手做的鞋垫

发布时间:2019-09-30 14:3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吴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看不清楚了,字写得不好,请别笑话我。”9月30日一大早,资阳市雁江区沱江消防中队收到一封来信,随信的还有32双手工制作的鞋垫。这是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在国庆前夕为消防指战员送上的特殊礼物。

早上8点许,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消防中队门口,亲手将32双手工制作的鞋垫和一封信放在岗亭后,便和家人离去,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每一双鞋垫都细心地标注了码数,用细线绑好。

就在指战员们还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中时,9时18分,老奶奶去而复返,手中又拎着一大袋鞋垫来到了中队门口。原来是还有6双鞋垫忘在家里了,所以老奶奶特地返回送来。听说老奶奶回来了,中队指导员立即赶到岗亭,代表全队指战员向老奶奶致谢。

“消防指战员冲锋在前,不惜一切、奋不顾身,甚至还奉献生命。这种英雄精神,值得我学习,向英雄致敬!”这位老奶奶说,“庆祝国庆,大家都高兴,给你们送点小礼物,没整好,老年人眼睛不行,写字也写得不好看,不要笑话我哈!”

朴实的语言温暖了每一名消防指战员的心。送走奶奶后,中队将老奶奶送来的鞋垫分发给每一位指战员,也将奶奶的问候传达给大家。

面对老奶奶的关心和慰问,全体指战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说:“奶奶年纪那么大了,还费心为我们准备那么多双暖心的鞋垫,我们很感动,也很受鼓舞。老百姓给我们的支持和关心是我们不断努力的不竭动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