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佛岩隧道通车!木城镇跑夹江县城15分钟可到

发布时间:2019-10-08 14:0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博尔)10月8日上午,乐山市夹江县S307夹木路千佛岩隧道通车仪式在千佛岩隧道口举行。标识着乐夹大道、乐夹大道夹江连接线、千佛大道、夹木路、千佛岩隧道、石棉渡改桥等全长24.08公里的道路工程全面贯通。

“孩子在夹江中学读书,隧道通车以后他往返学校方便多了”,家住木城镇的谢勇专程来到通车仪式现场,隧道的通车使木城镇到夹江县城的行车时间从40分钟缩短为15分钟,他激动不已,“去县城、去乐山市区,都更快了。”

除了方便群众生活,隧道还串联起千佛岩、禅意小镇、二郎庙、甘江古镇、木城古镇等特色资源和城镇,连接起夹木路、千佛大道、乐夹大道等交通干道,构架出了夹江外联内通交通大格局,促进夹江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旅游发展和脱贫致富。

隧道建成通车的背后,凝结着无数人的隐约。“我们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半年完工”,千佛岩隧道项目经理陆佃龙提起隧道时脸上满是骄傲。陆佃龙介绍,由于开凿过程中会遇到坍塌,坍塌处不能使用钻爆法施工,工人们就用最安全的“笨办法”,借助机械设备一点一点往前“抠”,以此保障整体结构的稳定。

据悉,​千佛岩隧道总投资约1.68亿元,全长1.35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2车道。目前,该隧道处于试运行状态,禁止大货车通行。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