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将再添两处国家湿地公园 均位于阿坝州境内

发布时间:2019-10-09 20:3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蒲香琳 记者 王成栋)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派出的验收组完成对四川两处拟建国家湿地公园考察验收,并原则通过验收评估。两处通过现场验收的湿地公园均位于阿坝州境内,分别是松潘县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阿坝县多美林卡国家湿地公园。

两处湿地公园均位于生态功能区。其中,岷江源湿地公园位于松潘县水晶乡境内,涵盖岷江发源地,其面积1135.6公顷。另外一处,则位于阿坝县中部。这里地处阿曲河中上游,拥有独一无二的生态河谷,属大渡河水系,总面积近2600公顷。

此前,两地均已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多年,生态修复、功能区设置、科研监测、基础设施、科普宣教等方面均已初具规模。

目前,四川已拥有国家湿地公园8处,另有21处在试点建设中。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