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壮美的甘孜高原秋景,一眼就会被迷住!

发布时间:2019-10-15 16:2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肖宵 余秋林 甲央让步 记者 游飞 文/图)又到了甘孜高原壮美的秋景时节,10月中旬,记者行走在康定新都桥镇、呷巴、甲根坝、朋布西等“木雅秘境”,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迷人的秋景美图。蓝天白云下,皑皑雪山耸立,茂密森林色彩斑斓,山间溪水碧绿清澈,田园牧歌悠扬,藏寨倚在山旁,青稞地里还黄……

新都桥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它的美丽,绝对不在于新都桥镇本身,而正是在于新都桥出镇四周美丽的风景长廊,开车从康定出发翻过折多山,到达木雅白塔,那里有两条路,一条到达新都桥镇的国道318线,一条是省道215线到达九龙县。这是一条还未被开发的旅游线路,呷巴、甲根坝、朋布西、沙德、普沙绒、贡嘎山,沿途的风景并不逊色于318国道。

/items/201910/1910151538455820000F850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木雅秋天

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浅浅的溪河与公路相依相偎地蜿蜒流淌,在明丽的秋阳中描绘着流畅的色彩和线条,一片片耀眼的明黄和澄澈的靛蓝交织,洁白的云儿与清溪缠绵,牛羊安详地吃草,鸟儿快乐地飞翔,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无不肆意渲染着高原秋天最极致的美。

在这条线上,还能近距离观看蜀山之王——贡嘎雪山。贡嘎山是世界第十一高山,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名山”第二名,是世界上值得观赏的极高山之一。

在甘孜,人们在千百年的仰望中,找到几处贡嘎雪山的最佳观赏点,雅哈,并不是距离最近的位置,但却是最让人感到震撼的垭口,到过这里的人不会忘记,直插云霄的万年雪山,在一瞬间出现在眼前的壮美。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