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89名党政干部因禁毒工作不力受处分

发布时间:2019-10-15 16:2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在全国禁毒工作综合监测中,四川连续两年实现大幅提升,2018年被评为“优秀”等次,跃入全国第一梯队。这是10月1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的。

通过建立重点整治责任制度,全省89名党政干部因工作不力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同时,我省不断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大力实施省委综合帮扶队和“百警援凉”工程,选派政法系统522名优秀干部驻点帮扶凉山禁毒工作。

四川还建立了客观毒情监测机制,对21个市(州)94个县(市、区开展生活污水涉毒要素监测。全省11个被国家重点整治的地区实现摘帽,眉山、宜宾在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中被国家禁毒办评为工作先进城市,凉山籍外流贩毒人数与高峰期相比下降77.3%。

截至2018年底,我省禁毒主要指标实现了“两升五降”——“两升”即重点整治效能上升,我省渠县等5个国家重点整治地区实现摘帽,布拖等2个县实现降级;毒品犯罪团伙打击同比上升24%;“五降”即川籍外流贩毒人数、冰毒来源指向四川的案件、外流冰毒数量、新发现吸毒人员分别同比下降32%、61%、64%和17%,脱失吸毒人员较年初下降96%。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