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神操作!“老赖”竟去法院帮另一“老赖”做担保

发布时间:2019-10-15 16:2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一个“老赖”竟去法院要求帮另一个“老赖”做担保……10月15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办理了一件“老赖”帮“老赖”,结果被法院逮了个正着的奇葩案件。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范某碧找到旺苍县法院执行法官,声称要为拘留在看守所的“老赖”妻弟斯某斌做执行担保,让法院尽快将斯某斌“放出来”。然而,妻弟未被“捞出”,范某碧本人也因为被法院查出是“老赖”,被执行干警依法执行了司法拘留。

范某碧被执行干警控制

整个事情,还要说范某碧的妻弟斯某斌说起。斯某斌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被原告提请法院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多方查找,斯某斌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其本人亦一直拒绝露面,逃避执行,案件执行一度搁浅。

9月下旬,该院执行干警接到执行申请人电话,称斯某斌出现在旺苍县一䘮宴上,执行干警闻讯立即前往斯某斌所在地,将其现场拘传至旺苍法院,后因斯某斌拒绝履行还款义务被旺苍法院执行司法拘留。因此,才有了后续范某碧“营救”妻弟的故事。

9月29日,旺苍县法院执行局张法官接到范某碧电话,称自己要为斯某斌做担保,让法院将其妻弟从看守所放出来。接到范某碧电话后,张法官觉得“范某碧”这个名字十分耳熟。经过查阅,张法官发现范某碧是另一起借款纠纷的被执行人,之前执行干警多方努力均未找到其本人,没想到这次竟自己主动找到法院来。于是,张法官与范某碧约定9月30日下午15时到法院执行局见面。

执行法官对范某碧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

30日下午,范某碧果真如约来到了旺苍法院,并驾驶一辆奥迪TT跑车。该院执行干警见状立即控制了范某所驾驶车辆,并将范某碧带到了执行局,范某碧当时才意识到法院已掌握到他是另一起执行案件“老赖”的事实。

询问过程中,范某碧一度拒不承认赖账的事实,还称“我是个老板,还得赖他那两个钱”。当执行法官要求范某碧申报个人财产时,范某碧却称自己现在没钱。询问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智能执行终端查询到,范某碧一农行卡存有人民币2万余元、经查询手机微信账单,范某碧每月微信收入均达人民币10万以上。经执行法官核查范某碧财产状况,判断其具有履行能力,鉴于范某碧有能力履行却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当天即对范某碧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被关进旺苍县看守所后,范某碧见识了执行法官执行的决心,深觉此次再也不能成功逃避执行,次日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人民币10万元)、余下欠款部分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分期还款的执行和解协议,并由一名担保人为其履行还款义务作连带责任担保。图片来源:旺苍县法院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