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时间表”来了

发布时间:2019-10-17 15:0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王代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代强)10月17日,攀枝花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安排动员相关工作,给出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

会议明确,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时间节点推动相关工作:10月22日前,各县(区)要开完工作动员会;11月底前,各县(区)要以正式文件向市政府上报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市政府综合各县(区)情况后制定全市改革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后于12月中旬前报省政府审批;收到省政府批复后10天内,涉及调整的所有乡镇必须顺利完成建制调整、人员安置以及债权债务和国有资产处置等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与南充、宜宾等试点的市(州)相比,攀枝花市本次调整改革任务相对较轻。但是,会议特别强调,越是这样越不能掉以轻心,越要用心用力高质量完成好改革任务。按照省上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攀枝花明确了本次调整改革的重点和方向。

前段时间,攀枝花市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方式,形成了全市改革模拟方案并上报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摸排调研,科学把握历史沿革、现实条件、发展趋势和群众愿望,进一步对调整改革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多方论证,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好本地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做到宜留则留、宜并则并、宜撤则撤、宜改则改。

这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时间紧、要求高,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都很强。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改革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社会评价。要提前做好干部安排、公告发布、牌匾制作、资产移交等准备工作,改革方案一经省上批准,就“一枪发令、一步到位”,迅速挂牌运行,抓紧优化调整乡镇职能,合理设置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及派出服务机构,做到行动快、震荡小、效果好。

与此同时,攀枝花市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深入宣传政策规定,广泛征求意见,为干部群众解惑答疑。充分用好用足政策,妥善分流安置涉改乡镇干部职工,优先向被撤并乡镇安排一批资金项目,优化已有的为民、利民、便民政策、措施和服务,做到便民服务不减、公共服务设施不减、基础设施投入不减,使群众当期利益不受损、长远利益有增进,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

为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攀枝花市成立了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业务指导、风险防控、宣传与舆情处置四个专项工作组。各县(区)党委也将成立协调机构和工作专班,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研究,还将成立指导组,安排县级领导对口联系指导涉改乡镇,确保改革按要求有序推进。

标签:行政区划调整 时间表 路线图 调整改革 风险防控 乡镇干部 改革任务 改革方案 攀枝花市 科学把握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