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出狱后再次作案 女子独行回家被强奸

发布时间:2019-10-17 15:0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10月17日,记者从巴中市南江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巴中一男子刑满出狱后再次作案,尾随一名女子入室抢劫并对其实施了强奸。

“在外面我什么也不会做,就是想再进去。”面对民警的审讯,杨某(男,23岁)说道。

2015年杨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4年,2019年9月杨某刑满出狱。

“我不奢求他能有多大出息,就希望能安安分分的过日子。”杨某出狱后,这是其父对他最大的希望。出狱后,杨某毫无自主生活能力也不找工作,成天待在家里,杨某的父亲默默地包容着这一切,只求他不再“惹是生非”。

可好景不长,出狱还不到2个月,无所事事的杨某却再次走上了犯罪之路。10月11日17时左右,杨某趁其父亲出门买菜的空隙,便携带刀具出门了,刚到居住的小区门口,迎面而来青春靓丽的徐某一下子进入杨某的视线。

当天下午,阴雨绵绵,17时天色已逐渐昏暗,加之杨某居住的小区远离城区,过往人员较少,杨某认为这正是他作案的最好时机。

一路尾随徐某来到她的住处,趁着徐某开门入室瞬间,杨某持刀将徐某控制,将其强行推到卧室,随后在徐某家翻箱倒柜寻找财物。因为没有找到财物,恼羞成怒的杨某随即对徐某实施了殴打、威胁,并对她实施了强奸。

时至晚上19时许,徐某的母亲下班回家,家门口的一幕让徐某的母亲心生疑虑,女儿回家前购买的面包掉在了家门口,心细的徐母果断的敲响了邻居家门,此时还未逃离犯罪现场的杨某,听见门外的动静慌乱中夺门而逃,徐母立即向南江县公安局报了警。

接警后,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出动,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查,围绕发案小区连夜开展了调查走访。当晚20时许,案侦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犯杨某,并在杨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经被南江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南江公安提醒:单身男、女在独自回家时,一定要注意四周环境,尽量避免人少、昏暗等路段,遇见可疑人员切勿慌张,第一时间拨打110热线寻求民警帮助。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