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简阳位列西部百强县第15位 排名较上一年上升1位

发布时间:2019-10-25 15:1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向明)记者10月25日获悉,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发布了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简阳市再次入围,位列第15位,排名较上一年上升1位,实现进位争先。

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体系内容包括经济规模、人民生活、经济活力、经济质量等四个方面、共25个指标,以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为重点,但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体现了从高速增长阶段指标体系特征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指标体系特征的转变。

据了解,今年以来,简阳市紧紧围绕“1581”总体思路,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以点带面统筹推进,聚精会神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2019年上半年,简阳市实现GDP237.30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列成都市第12位,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强县”。

同时,简阳市聚焦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加快建设“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活力文明城市,以绿色凸显生态价值、以创意呈现美学价值、以特色构建人文价值、以创新提升经济价值、以品质彰显生活价值,全面提升城市宜业宜居宜商宜游品质,不断创造人民满意的高品质生活,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