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造”三连发!航空模锻件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9-11-12 14:0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11月12日,位于四川德阳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二重万航模锻(简称万航模锻)的8万吨模锻压力机生产现场,因为三件“大事”而显得格外隆重。

/items/201911/19111210425166700011162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当天,万航模锻为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生产的第100件波音787前起落架外筒锻件正式发运。紧接着,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首席运营官宣布,由万航模锻研发的尺寸和重量均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波音787主起落架(位于飞机后部)锻件正式投产,研制的空客A320/321主起落架外筒通过鉴定。

三个新进展连发,拼出一幅发展新图景:这标志着万航模锻正式成为国内最大的大型客机起落架锻件制造基地,同时也标志着国产大型航空模锻件挺进国际市场取得重大突破。

起落架是飞机的“腿”,是唯一支撑整架飞机的部件,在飞机安全起降过程中担负着极其重要的使命。起落架外筒是起落架最核心的零件之一。

法国赛峰公司是世界500强的高科技企业,是全球领先的航空发动机和设备制造商,以技术、品牌和品质誉满全球,包括起落架在内的多个产品线位列世界第一。

从2012年起,万航模锻开始与法国赛峰公司进行合作,进入大型客机起落架研制领域。2014年开始小批量交付A330产品。2017年,首件波音787国产前起落架外筒锻件研制成功,并交付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2019年3月,万航模锻获得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亚太区最佳进步供应商。2019年4月,万航模锻与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由万航模锻研制的第100件波音787国产前起落架外筒锻件成功交付,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大波音787主起落架锻件正式投产,空客A320/321主起落架外筒首件产品鉴定成功,具备批量化生产条件。至此,万航模锻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波音、空客等大型飞机起落架核心零部件的企业。

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万航模锻也是国产大飞机C919模锻件的重要供应商。这些关键航空模锻件的研制成功,源于国机集团下属中国二重自主研制的8万吨模锻压力机。这台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模锻压力机,不仅填补了我国大型模锻压机制造和装备的空白,也在航空、航天、能源等多个高端制造领域实现了极限制造的突破。据了解,目前C919飞机起落架关键模锻件全部国产化,万航模锻为C919整机提供了80%承力模锻件。

“八年探索和拼搏,终于实现了超大型、异形大型客机模锻件研制能力上的重大突破。”万航模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彦成说,今天的“三喜临门”也意味着万航模锻打造“世界一流航空模锻件供应商”站上全新起点,是全力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图、视频:何玮)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