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赞一个!成都诞生全球首个10GW电池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18 21:0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静 记者 罗向明)11月18日,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投产。该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再次刷新了全球单车间产能规模纪录,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电池产能突破10GW,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晶硅电池生产基地。

这是通威太阳能自2015年11月落户成都双流以来,斩获的又一个“世界第一”,至此,通威太阳能已顺利完成成都一期、二期、三期、四期电池项目建设,形成10GW高效晶硅电池规模,每期项目仅用7个月时间建成投产,建成后当年实现盈利。目前,4期项目已累计投资80亿元,实现就业4500余人,2020年预计实现产值100亿元,一个光伏产业区域经济增长极正在崛起。

步入成都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刚刚投产的通威太阳能四期项目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调配,一支支机械臂灵巧挥舞……在这片5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里,高自动化的“智能制造”呈现出一派蓬勃兴旺的景象。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泰宏介绍,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再次刷新了全球单车间产能规模纪录,是目前全球光伏行业单体规模最大、工艺技术和生产线最先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晶硅电池车间,也是全球光伏行业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的样板工程。 该项目共16条全封闭的智能制造高效晶硅电池片自动化生产线,全部生产大尺寸电池片,生产成本更低、单片瓦数更高,均由自动抓取的机械臂、智能运输机器人组成,为通威太阳能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精细化管理再添新动能。

据悉,四期3.8GW项目生产线与传统的太阳能电池片产线相比,同等产能的“通威智能制造”生产线,能使用工减少约62%,能源消耗降低约30%,生产效率提升约161%,将进一步促进降本增效,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进成都基地成为全球首个10GW电池基地,进一步夯实通威太阳能全球最大的高效晶硅电池企业地位。

预计到2019年底,通威电池总产能将超过20GW,将连续3年成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的太阳能电池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10%-12%,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吸引光伏高端制造配套企业在成都落户,在区域内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极。

截止目前,通威太阳能实现了连续63个月持续盈利、连续63个月满产满销、连续63个月开工率100%,公司产能、销售收入、投资额连续3年实现翻番,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大力推进绿色经济等特色优秀产业发展壮大的生动缩影。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