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书展上的“四川出版”阵容上新了!

发布时间:2019-11-26 20:4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11月29日至12月2日,2019天府书展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隆重举行,全国29家出版集团、近300家出版单位携500场活动、11万种图书参展。

昨天,记者打探到四川人民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天地出版社三大出版社的精彩活动,有没有很期待?

今天,继续上新。下面,有请四川文艺出版社、巴蜀书社、四川美术出版社登场。

/items/201911/1911261800351200001156D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文艺出版社:有诗有酒有川菜

《左诗右酒》是李明政的一本诗文集,集结了诗人近三十年来的诗歌代表作。11月30日,《左诗右酒》李明政新书发布会暨诗歌分享会将在天府书展二号馆举行,届时阿来、梁平等众多作家诗人也将到场,谈论诗歌、体验美酒,进行一场浪漫的书展活动。

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超禁忌秘密2·特异人的世界》入围第九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12月1日,悬疑作家宁航一将携带新作《超禁忌秘密2·特异人的世界》现身天府书展举行读者见面会。宁航一被周星驰盛赞为天生悬疑作家。《超禁忌秘密》正是他从与周星驰的一场头脑风暴中获得创作灵感,以奇人异事为线索,构建的世界与故事。

四川文艺出版社的新书《中国川菜史》让回锅肉、鱼香肉丝、麻婆豆腐、冷吃兔这些川菜有了“家谱”。 11月30日,《中国川菜史》的作者蓝勇将在天府书展现场,与读者分享川菜的前世今生。

四川美术出版社:听京剧赏建筑,8场活动风暴来袭

收藏有艺事——林明哲收藏背后的故事、《历代名人咏四川》系列丛书新书首发暨作者交流活动、《中国传统京剧故事绘本》新书首发式、“一筑一事城市指南”创作分享会……从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四川美术出版社主办的8场活动将陆续举行。

其中,11月29日的收藏有艺事活动聚集了著名收藏家林明哲将、著名艺术家罗中立、艾轩、庞茂琨、王龙生,他们将现场对话,分享收藏与艺术的故事。

《中国传统京剧故事绘本》新书首发仪式不仅有新书看还能听京剧学京剧;“一筑一事城市指南”创作分享会将带来建筑与城市之间的故事。还有GGAC全球游戏美术概念大赛专家论坛,解析《英雄联盟》《剑网三》《王者荣耀》《阴阳师》这些游戏里吸引人的人物形象、场景是如何生产的?

巴蜀书社:《吐鲁番文献合集》又出第二卷

继《吐鲁番文献合集·儒家经典卷》之后,由巴蜀书社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吐鲁番文献合集 校注 语言文字研究及语料库建设”又出新的阶段性成果,成功推出第二卷《吐鲁番文献合集·契约片》。

11月29日,在天府书展1号活动区,巴蜀书社将举行《吐鲁番文献合集·契约片》的新书首发。这些契约历史跨度近500年,数量超过420件。全书对海内外收藏的吐鲁番契约文献进行穷尽普查、精确识读并进行详细校注,是研究古代丝绸之路政治、经济、法律、语言、民俗等诸方面极为珍稀的史料。与此同时,《吐鲁番学大辞典》也举行了编撰启动仪式,正式开启编撰工作。

除此之外,12月1日,在4号活动区,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周东领衔的《东周社·领读》栏目也将带来杨升庵的家风家训。

标签:GGAC 书展 家谱 巴蜀书社 文艺出版社 中国传统京剧故事绘本 左诗右酒 阴阳师 美术出版社 中国川菜史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