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0秒超燃视频带你领略成贵高铁!

发布时间:2019-12-16 14:3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9/成贵高铁全线开通.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 10点51分,经过3小时53分钟的旅行,从成都东站发出的C6041次成贵高铁首发车抵达贵阳北站。两地间最快动车一站不停,耗时仅需2小时58分。

成贵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在成都枢纽与西成高铁、成渝高铁连接,在贵阳枢纽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连接,形成川渝黔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认为,成贵高铁与贵广高铁相联,串联了成都~贵阳~广州三个城市,将西南、华南地区连接起来,贯通了成渝、黔中、珠三角等城市群。随着成贵高铁的建成运营,四川形成了北向、东向和南向三条高铁出川通道。目前,成渝城市群在国家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成贵高铁与贵广高铁相联,将成渝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两大区域连接起来,一方面将进一步强化两大区域的经济社会联系,推动西部内陆地区的对外开放,促进四川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建设,带动西部内陆地区开放发展;另一方面也将有助于全国陆海统筹开放格局的形成。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