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杉木树煤矿井下救援主要存在四大困难

发布时间:2019-12-16 17:2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曹洋 记者 李立洲)12月16日下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研究员南生辉就当前救援存在的困难接受了记者采访。

南生辉表示,杉木树煤矿是建矿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老矿井,当前救援主要在四个方面存在困难。

/items/201912/19121616360000800011AF5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一是矿井地址和水文地质条件相对复杂,由于是老矿井 ,开采面积大,巷道系统长,矿井周围存在很多小煤矿,地质条件比较复杂。

二是由于透水,矿井的通电 、通信 、通风系统遭受破坏,井下施救需要恢复系统功能,而恢复这些系统需要时间逐步完成。

三是透水发生突然,水量较大 ,透水地点造成井下多处巷道淹没,被困人员无法撤离,指挥部因此分析,排水是井下救援的核心,必须把排水工作做好,但受井下条件的限制,排水设备的搬运和安装显得非常困难,包括装备的供电问题。

四是排水过程中可能还存在其他不确定因素,如水的大量排出,可能会有瓦斯涌出,所以必须解决好这些异常、有害气体,另外,巷道、地板受水浸泡后,也存在一些安全问题等。

据介绍,截止下午3:30,水位已降至134米, 水位降幅已经达到预期效果。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