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杉木树煤矿获救矿工:吃泥巴、皮带,喝井下管子水撑过5天4夜

发布时间:2019-12-19 14:5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items/201912/19121911403990000011BDFE.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剪辑:周芷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立洲)12月19日9点过,在收治6名被困矿工的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记者在ICU病房里见到躺在病床上休息的矿工刘贵华。56岁的刘贵华是被13名困人员中年纪最大的,也是最先淌水走出来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刘贵华目前身体状态较好,从昨晚就开始吃东西了,今天早上还吃了一碗面。

刘贵华回忆说,他们在下面时,有人带了一盒盒饭,但盒饭很快吃完。当没有东西吃时,大家就吃皮带,甚至是泥巴,“我自己吃了一根皮带”,刘贵华说,他们还靠喝井下管道水和顶板的渗透水。“心头坚信一定会有人来救我们。”

当问到刘贵华想对家人说什么,刘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说:“请家人放心,我在这里很好,谢谢救助我们的人。”刘贵华说,被困时他们约定,如果13个人都能够出去,要建个群,大家多联系。刘贵华说,大家被困时在里面没有哭,没有很激动,也没有说太多话,都是一直相互鼓励打气,相互靠着坐在一起。他们约定,“如果13个人都能够出去,要建个群,大家多联系。”

易光明说:他们想过潜水出来的方案。具体就是嘴里含个管子,另一头漏出水面供氧,潜水。但试验过,行不通。

ICU病房医生告诉记者,6位矿工现在都在ICU病房内,都恢复得较好。

据了解,13名矿工先后被送往珙县人民医院、珙县中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救治。经华西医院专家组对13名伤员的伤情状况、脏器功能、心理状态进行全面评估,目前13名伤员均为轻伤,病情稳定,无病重、病危患者;所有伤员心理状态平稳。由于较长时间断水、饥饿、睡眠节律紊乱,大部分伤员都存在轻度脱水及内环境紊乱等状况,正在治疗恢复中。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