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郎酒董事长汪俊林:2020年力争上市 销售过15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02 19:4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俊林。周梦颖 摄

四川在线消息(周梦颖 记者 魏冯)去年11月6日,白酒行业迎来大事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白酒生产线”移出限制类轻工业目录,并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困扰白酒行业发展14年的“紧箍咒”正式解除,优势白酒产区迎来了历史性新机遇。

1月2日,“白酒产业禁令”正式解限第二天,也是新年的首个工作日,泸州四大班子召集上百名酒企、政府部门召开开年第一会——泸州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泸州市121家知名酒企、17家金融机构、11家要素保障机构及17家业外资本企业,各区县、各部门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

作为全国知名酒企,四川郎酒集团有限公司在大会上获得泸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酒业特别贡献企业”表彰,其董事长汪俊林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在推进大会前的考察活动上,记者发现一个细节:郎酒已经将“郎酒浓香基地”更名为“郎酒泸州浓酱兼香基地”。多了几个字,信息量却不少。

为什么要改名?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记者:“郎酒浓香基地”为啥更名为“郎酒泸州浓酱兼香基地”?

汪俊林:由于酱香是郎酒的核心技术,过去郎酒酱香型白酒主产区在古蔺县与贵州仁怀交界处的赤水河边;后来,我们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建了浓香基地;通过这几年创新,郎酒已经把浓香型酒和酱香型结合生产出了一种兼香型白酒——比如,小郎酒。

以前,郎酒主要发展酱香和浓香,现在,我们是以酱香为核心,同时布局浓香和兼香,并推发展。2019年,我们将“郎酒浓香基地”更名为“郎酒泸州浓酱兼香基地”,这是郎酒最有特色的“一树三花”(酱香、兼香、浓香三种香型)战略的体现。

郎酒泸州浓酱兼香基地占地 2300 余亩,主要包含酿酒、包装、酒体、成品建设。全面建成后,将拥有13个成品仓库、4栋大型包装厂房、8栋大型的酿酒车间、3万吨制曲车间。除此之外,在基地的东南边还预留300亩地。做为公司的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北边位置有400多亩,做为陶艺中心和接待中心。

记者:四川郎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泸州百亿阵营酒企,如何发挥自身优势?

汪俊林:郎酒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把好食品安全关,坚持“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开展日常工作。2020~2022年三年时间,四川郎酒集团有限公司将强化品牌建设、强化商家布局、强化郎酒销售队伍建设和抢占市场份额,打下基础后,确保2023年实现税收入库100亿元以上。

2020年,四川郎酒集团有限公司力争销售过150亿元,税收过40亿元。2023年税收过100亿元。用5~10年时间,将郎酒发展成为白酒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酒企之一。

记者:如何看待国家取消白酒产业限制?

汪俊林:国家取消白酒产业限制后,必将带来白酒产业新一轮发展。我们将抓住这一十分难得的政策机遇,抓紧修订企业发展规划,完善工作举措,提升郎酒品质,进一步加快郎酒发展步伐,将郎酒打造成为行业旗帜性品牌。

记者:新的一年,郎酒如何抢抓政策调整新机遇,助力泸州白酒高质量发展?

汪俊林:从2020年开始,四川郎酒集团有限公司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打牢郎酒大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预计用5年时间,再投入150亿,争取郎酒酱香酒年产能过5万吨,储酒30万吨,确保青花郎好品质;郎酒泸州兼香基地全部投产,达到年产10万吨;郎酒庄园全部建成,成为国际一流庄园,白酒爱好者的圣地。同时带动新增年100万人次去二郎,带动古蔺的旅游业。

四川郎酒集团有限公司还将抢抓机遇,加快上市进程推进。目前,上市工作正顺利推进,力争2020年上市成功。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