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尼泊尔最美城市——博卡拉,期待与成都通航

发布时间:2020-01-08 21:4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文 李向雨/图 发自尼泊尔)博卡拉,尼泊尔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最美丽的城市。

应尼泊尔记者协会邀请,1月7日,四川新闻采访团走进博卡拉市政府开展采访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博卡拉市副市长Gurung Manju Devi(古隆·曼朱·德维)女士介绍了博卡拉与四川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博卡拉在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新动作,她谈到了三点期待。

博卡拉市美景

期待在旅游发展等方面向中国取经

现场交流中,古隆·曼朱·德维提到了去年她在中国访问时的见闻。

“在中国,我感受到了各方面的快速发展。”古隆·曼朱·德维说,“博卡拉是尼泊尔最漂亮的城市,有着非常美的自然风光,我们一方面要保护,一方面也要推动旅游发展。我在苏州访问时,看到了人造湖景区,很漂亮,旅游规划也做得很好。博卡拉也有很多美丽的湖泊,但还没有很好的发展起来,期待能多向中国取经。”

期待与四川有更多合作交流

目前,博卡拉市已经跟我省宜宾市、甘孜州签署了友好关系合作备忘录,古隆·曼朱·德维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给双方带来很多方面的合作,包括教育、文化交流,旅游推广等,给双方带来好处。

据古隆·曼朱·德维介绍,为加强与四川的友好关系,博卡拉市已经计划了部分经费,希望将一些代表尼泊尔文化特色的东西带到宜宾去。也希望今后能与其他中国的友好城市一样,加强与宜宾、甘孜在多方面的合作交流。

博卡拉市美景

期待更多四川人到博卡拉旅游

2020年,是尼泊尔的旅游年。古隆·曼朱·德维向四川游客抛出橄榄枝,“希望能有更四川朋友到博卡拉旅游。”

古隆·曼朱·德维介绍,博卡拉的收入来源主要是旅游。近些年,来旅游的中国游客不少,也有一些四川企业在博卡拉投资旅游服务业,建起中国餐馆、宾馆,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便利,吸引了更多中国游客到博卡拉旅游。

“博卡拉目前正在建设国际机场,届时中国游客可直接乘飞机到博卡拉,旅游出行更方便。”古隆·曼朱·德表示,机场投用后,希望能与包括成都在内的中国多个城市通航。

记者了解到,博卡拉国际机场由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是“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原计划2021年开放,从目前进度看,有望提前竣工。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