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重奖世界技能大赛选手 金牌50万银牌30万

发布时间:2020-01-09 19:1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1月9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近日省政府重奖我省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金牌和银牌的选手,以及相应的教练团队和培养单位。其中,奖励焊接项目金牌获得者赵脯菠50万元,奖励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银牌获得者刘豪30万元,二人的教练专家团队分别获得奖励50万元和30万元,两名选手的培养单位中国十九冶集团获奖80万元。

2019年8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9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在6大类56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我省选手赵脯菠和刘豪在比赛中分别获得焊接项目的金牌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银牌。其中,焊接项目的金牌是我国连续第三次获得,三次金牌的获得选手都是四川选手。2018年,省政府决定实施“天府工匠”培养工程,其中包括“按不低于国家奖励标准奖励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我省获奖选手,对指导选手获奖的我省教练团队、技术指导专家团队给予获奖选手同等标准奖励;对我省获奖选手所在单位,按该单位每名获奖选手奖励标准的总和给予奖补。”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省正在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经济强省,着力构建“5+1”现代工业,“10+3”现代农业和“4+6”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无论哪种产业,都需要一支规模宏大、技艺精湛、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作为支撑。全省将持续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培养“技能四川”建设急需紧缺的能工巧匠和高素质产业工人,助力四川全省高质量发展。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