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婚后迁户口证件丢失 “黑户”26年后终于有了证

发布时间:2020-01-13 13:5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近日,荥经县泗坪乡民胜村6组村民刘某委托其两个女儿到荥经县公安局,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公安民警帮助落户的谢意。

据悉,刘某原户籍地为凉山州金阳县青松乡白银厂村补挖组。1993年,刘某与严道辖区王某结婚,同年欲将其户籍迁移到荥经。在户籍迁移过程中,因迁移证丢失一直未落户成功。刘某没有固定工作且很少外出,基本上没用到过户口本,所以她自1993年以来一直过着“黑户”的生活。

2019年,严道派出所民警在“一标三实”工作中获悉刘某26年无户口的情况后,积极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及时开展了相关入户调查、信息核对、人像比对等工作,初步确定刘某系迁移过程中因迁移证遗失造成无户口。随后,派出所积极与凉山金阳警方沟通,及时提供了相关调查、证明材料。

在荥经和金阳两地警方的密切协作下,刘某终于顺利将自己的户籍迁移到了荥经,拿到了户口本。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