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情侣的神操作!醉驾男子让同样醉酒的她换座“顶包”

发布时间:2020-01-14 14:4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翔沣)男朋友醉驾上路,不料路遇民警检查酒驾,同样喝得神志不清的女子不顾一切,决定“为爱顶包”……近日,原以为在电影中才会出现的“狗血”桥段在成都上演。

1月14日,记者从成都交警四分局获悉一起情侣均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案。目前,情侣两人均被刑拘。

酒驾查处现场,两人上演情侣“离别大戏”

据民警介绍,1月12日凌晨,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在进行酒驾查处时,发现一辆情况异常、行驶缓慢的白色轿车。检查点的民警马上赶到车旁,发现车内驾驶室坐着一名女性驾驶员,后排座位坐着一男一女两名乘客。

在民警要求下,女性驾驶员熄火,接受检查。但这位驾驶员完全妄若置闻,而是当着民警的面启动车辆向前行驶,刚走没多远就被前方民警截获。民警将车内这名女性驾驶员带出驾驶室,经现场呼气式检测,这名女性驾驶员的测试结果为90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准备依法将女驾驶员带至医院提取血液样本时,坐在这辆白色轿车后座的男子告诉民警,自己是这名女性驾驶员的男朋友,坚持要和民警一起全程陪同自己的女友,女子也表示需要男友的陪伴才愿意接受民警的调查,两人在现场情绪激动,并阻挠民警正常执法。

民警在现场检查时,就已发现该男子满嘴酒气,再加上驾车女子的异常举动,车内三人乘坐位置较为反常等疑点。为查明事实真相,民警现场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周某强制带往医院提取血样,同时依法将其男友及车内另一女子传唤至交警四分局接受调查。

民警查明事实:为避检查,情侣换座

据民警回忆,三人在接受检查时,该女驾驶员和其男友面对民警提出的问题始终支支吾吾,神情紧张,女驾驶员男友开始沉默不语,后来又言辞激烈坚持自己没有驾驶过车辆。而女驾驶员,始终强调车辆是由她一人驾驶,与自己男友毫无关系。两人似乎都在刻意隐瞒和回避案件的关键疑点。

经过办案民警的深入调查及大量证据的掌握,他们的谎言最终被戳穿:1月12日晚上八点左右,周某(驾车女子)、代某浩(驾车女子男友)与几个朋友一起相约在青羊区鹏瑞利广场旁一家酒馆“团年”,几人一直喝酒到1月13日的凌晨。酒足饭饱后,代某浩觉得凌晨应该没有警察查酒驾,而且喝酒的地方离家很近,代某浩抱着侥幸的心理驾驶这辆白色轿车搭乘周某和另一女子上路准备回家。车辆刚驶入光华大道,代某浩就发现前面警灯闪烁,有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酒驾检查。代某浩立刻将车速放慢并靠边停下,将已在副驾驶睡着的女友周某叫醒。代某浩自认为周某喝酒比较少,决定让其驾驶车辆,蒙混过关。他立即从驾驶位置爬到后座位上,让周某去开车。

此时,已是满身酒气、神情恍惚的周某觉得为了自己男友,为了这份爱情,她也应当不顾一切“为爱顶包”。想到这里,周某马上从副驾驶下车,借着夜色从车后绕到主驾驶旁,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此时,民警已经观察到车辆的异样,赶到车旁,要求其熄火接受检查,周某却启动车辆驶离现场,最终被拦截下来。两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也从另一乘车女子口中得到了证实。

经血液酒精浓度检测,代某浩血液酒精浓度为104.3毫克/100毫升,周某血液酒精浓度为115.2毫克/100毫升,两人的检测结果均已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1月13日,犯罪嫌疑人代某浩和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春节临近,探亲访友,团年聚会在所难免。大家在觥筹交错、开怀畅饮之时,务必牢记交通安全、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