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容缺受理”来帮忙!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24 19:4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公安办证中心收到一封通过市长公开电话的感谢信。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2月14日,陈女士来到成华公安办证中心办理“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户籍业务。可是提交准备材料时,陈女士却遇到了麻烦:由于提供的离婚协议上儿子的名字与户口本上的名字有一字之差,给孩子落户带来了困难。“疫情期间出门一趟办事不容易,因为自己准备的材料有问题而不能给孩子办理落户,当时又气恼又着急。”陈女士说。

正在大厅值守的成江琳警官见状后,主动上前了解情况。“通过仔细了解,我们决定按照‘容缺办理’原则为陈女士办理了户籍业务。”成江琳表示,“容缺受理”是指申请人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部分资料不规范的情况下,可以现予以受理,再由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补充齐全。在成江琳的指引下,陈女士很快办好了业务。

非常时期主动服务,成华公安还有更多动作。办证中心与辖区重点企业建立了“警企交流群”疫情期间民警@每一位群里的企业代表,仔细询问需求,详细介绍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2月21日下午,为了更好的倾听企业难题,民警来到成都动车段进行政策宣传,逐一讲解企业员工关心的新生儿入集体户、自购房屋迁户、学历迁户等一系列政策。

“公安民警服务复工复产,能否解决问题就是‘硬杠杠’。”成华公安办证中心负责人结束,该中心24小时专人值守“成都公安微户政”、“成华微户政”,充分利用下涧槽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及和美社区、致强社区两个“自助服务区”,满足附近居民“不见面”安全放心办证。

数据显示,从2月3日至2月20日,该中心共办理户口业务469件,身份证569个,“成都公安微户政”和“成华微户政”网上预审1107件,网上回复问题140个,电话及现场咨询2010个,领取发放身份证1165件,通过微户政邮寄办理36件。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