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设备仪器贷”等四川经验入围第三批全国推广名单

发布时间:2020-02-24 19:4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梁现瑞)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或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内推广第三批20项改革举措。其中银行与企业风险共担的仪器设备信用贷(简称“设备仪器贷”)等改革举措由四川省探索推荐。

“设备仪器贷”就是针对科技型企业高知识、高技术、轻资产,难以获得贷款的“痛点”而设计。产品采用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形式,具有“时效快、期限长、利率低、无抵押”的特点。

绵阳赛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得贷款的3家企业之一。在此之前,他们以科技型企业身份从工商银行绵阳分行获得一笔100万元的3年期无抵押信用贷款,年利率只需4.5%,资金将全部用于购买研发和生产设备,解决了企业新品研制的燃眉之急。

为期3年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国务院先后推出3批56项改革举措在全国复制推广,涉及军民融合、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我省探索形成的部分改革举措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被誉为科技领域的“小岗村试验”,极大激发了高校院所科研人员转化科技成果的积极性;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服务模式已为四川企业和银行开通用户1万余家,融资金额近5000亿元。这些创新举措正在加快释放改革红利,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