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19户国企向省人民医院捐资4376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24 19:4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文/图

同舟共济,捐资抗疫。2月24日下午,四川省国资委在成都举行四川国资国企疫情防控资金捐赠仪式,将省国资委前期组织动员19户国有企业通过川发展慈善基金会捐赠的4376万元资金,一次性捐赠给省人民医院,用于支持省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和提升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

据悉,全省一级响应启动后,省国资委打响“救援保障、运输保障、民生保障”三大战“疫”,组织动员全省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去,确保了全省防疫工作有力有序进行。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企业不讲条件、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千方百计全球采购医疗防护物资,驰援武汉及省内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捐赠海外采购的口罩75.724万只、防护服10050套,其中,向省人民医院分三批捐赠2000只口罩、1130套防护服和4000只一次性外科手套。省国资委主任徐进表示,全省国资国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用好每一分钱!”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表示,捐赠资金将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试剂、耗材、药品和各类防护物资等,以及补充援武汉、援甘孜医疗队医用防护物资;改建院本部发热门诊、应急隔离区、P2负压实验室,建设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专用院区等基础设施,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