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光气田工程建设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5 16:4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3月5日,中国石化重点工程项目——普光气田1-4号联通线天然气管道最后一个标段点火开工,至此,位于川东北地区的国内首个高含硫气田——普光气田所有开发建设工程全部复工复产。

普光气田全面复工复产,不仅将有力保障武汉及长江沿线天然气市场充足供给,助力武汉及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且将带动长江沿线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就业创效。

普光气田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川气东送”管线的主气源地,承担着为长江沿线8个省市数千家企业2亿多用户提供天然气动能的重任。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所有在建工程前一段全部停工。

近来,中国石化迅速启动普光气田复产提产方案。近千名滞留在外的干部职工快速返岗。针对复产工程类型多样、点多线长、人员密集的实际,普光气田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调整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队伍,快速调集施工设备,复工率达到100%。

气田日产天然气能力提升到2200万立方米,日外输商品气量增加了400万立方米,每天为武汉及长江沿线工矿企业、城市居民提供清洁能源1500万立方米。与多家设备制造企业签订供货合同20个,合同金额3000多万元。同时为当地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