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发布“下馆子指南”:提倡错峰用餐

发布时间:2020-03-05 16:4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为扎实推进餐饮经营场所安全有序复工营业,3月4日,内江市商务局、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江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印发《内江市餐饮经营场所安全有序复工营业指南》。

按照《内江市餐饮经营场所安全有序复工营业指南》,餐饮经营场所复工营业时,须严格按照《商贸服务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内疫指发〔2020〕28 号)要求,认真做到“六要”“ 三不”,即要勤消毒、戴口罩、测体温、强通风、限流量、缩时间,不集聚、不恋酒、不食野味。同时,餐饮经营场所在运营时,还须切实遵守“五严控”“五提倡”。

“五严控”:

严控聚集。禁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含农村坝坝宴),禁止聚餐娱乐。

严控总量。同时接待顾客人数不超过总座位数的30%,单一大堂(厅)同时接待顾客人数不超过60人。

严控流量。单桌同时用餐顾客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30%,尽量提供一人一桌用餐。严禁使用无窗户、空气对流不畅的密闭性包间。

严控距离。用餐顾客之间须保持安全距离(互相之间的直线距离不低于1米)。

严控时间。顾客单次用餐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

"五提倡”:

提倡预约错峰用餐;

提倡公筷(公勺)、分餐制;

提倡即食即走、不恋座贪杯;

提倡网上订餐和外卖送餐服务;

提倡刷卡支付、移动支付结算。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