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雅高速超员违法引出偷逃通行费案

发布时间:2020-03-10 14:3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3月10日,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获悉一起偷逃通行费案件,司机吴某被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9年6月17日,高速公安四分局一大队查处了一起涉嫌超员、非法营运多项违法行为的案件,在查案过程中,民警发现涉案车辆还存在多次偷逃通行费的情况。后经查实,2019年2月至6月,吴某驾驶川WXC8**号小型普通客车从事非法客运,并多次往返于京昆高速成都至西昌路段,利用京昆高速漫水湾站至礼州站路段双向打开护栏施工期间,驾驶车辆从该施工路段非正常缺口进出以达到偷逃通行费的目的。其间,吴某驾驶车辆采用“买短跑长”的方式先后29次偷逃通行费共计约人民币12932元。2019年6月19日,吴某因涉嫌犯犯罪被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立案侦查。

2019年10月29日,吴某因涉嫌犯罪被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移送审查起诉。12月18日,雅安市名山区检察院于向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近期,吴某犯盗窃罪,被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据记者了解,高速公安四分局组建成立后,承担着对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部分犯罪行为的行驶管辖权,将对高速公路范围内的部分刑事案件进行专门打击。当前,高速公安四分局正在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春雷行动”,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一大队将持续强化商务车、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对于严重超员并有偿客运的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一律立案侦查,严格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坚决打击,同时,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公安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强施工路段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梳堵安全漏洞、筑牢安全防控体系,不断提升高速公路良好治安秩序,全方位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高速公安四分局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