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肇事逃逸后想毁灭证据 一通“神操作”最后自投罗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4:1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items/202003/2003131353023350001439C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当你驾车发生了交通事故,该怎么办?绵阳安州区一名司机王某选择先逃走,然后找个地方再撞一次。王某妄想靠这一通“神操作”,达到逃脱事故责任和骗取保险赔偿“一石二鸟”的目的,但最终还是自投罗网。3月13日,记者从绵阳市安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获悉这样一起离奇案件。

3月2日早上7时许,绵阳市安州区辽安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3人受伤。肇事车趁天还未亮且现场无其他过往车辆和目击者便逃离现场。

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奔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伤员救治和现场勘查工作。“只感觉三轮车不受控制直接冲向路边边坡,尾部发生撞击声音,”三轮车驾驶员陈大爷描述,事发时天色较暗且雨天视线不好,不知道三轮车被什么车撞了,所幸三轮车上3名驾乘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在三轮车尾发现了疑似肇事车留下的白色油漆外,现场还有有些碎片。”办案民警韦波说,事故现场及前后5公里均无视频监控,车辆类型及号牌一所知,处理完事故现场后,他和同事立即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对白色车辆进行筛查,寻找肇事的嫌疑车,“在工作微信群内发布预警消息,请求一线民辅警走访修理厂、巡逻排查寻找肇事车。”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安州区秀水交警中队民警刘波和同事正在对白色车辆进行排查时,接到了一名群众报警称,在秀水镇蟠龙村发生一起单车财损事故,要求交警出警。

刘波赶到事故现场看见,一辆白色轿车冲出路边与垃圾站相撞。报警的白色轿车驾驶员王某见到交警后,神色慌张,自称开小车致轿车失控发生了事故。刘波对白色车辆进行勘查时,发现白色车车头有与事故现场无关的漆片。

“事故现场情况与车辆受损程度非常不吻合。”这些情况引起了刘波的注意,随即通知韦波带上三轮车事故现场提取的散落物赶赴盘龙村。

经过比对,三轮车事故现场提取的散落物与王某驾驶的白色轿车高度吻合。办案民警进一步对该车的出行轨迹进行梳理,白色轿车事故当天的出行路线和时间与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与地点高度重叠。王某在证据面前,承认了当天交通肇事致人受伤逃逸和伪造假事故现场骗取保险理赔的行为。“在辽安路发生事故后,不想承担责任一时走了逃逸这个极端,”王某说,发生事故后他找了一条没有监控的小路离开现场,而且现场没有目击证人,自认为交警找不到他而且可以再伪造一起事故现场,按照正常程序报警,既可以毁灭与三轮车相撞的证据又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理赔修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王某的行为将受到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惩罚,如构成刑事犯罪,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绵阳公安交警一直重拳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以安州区为例,今年以来1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实现侦破率100%,每一位肇事逃逸驾驶员都受到了应有惩罚。

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需第一时间立刻救治伤员并报警。切不可心存侥幸,逃离现场,否则,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视频素材由绵阳交警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