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最高龄82岁患者出院,达州今天清零了

发布时间:2020-03-13 14:2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城霖 文/图)“感谢医生、护士的照顾,你们辛苦了!”3月13日上午11时30分,达州最后一位确诊患者谷女士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出院,至此,全市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谷女士,82岁,2月12日在医学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随即转入开江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转入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诊治。谷女士亦是全省最高龄患者。

“她刚入院时,精神状态很差。”达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朱芳成介绍,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诊治,经过1个月治疗,患者精神状态良好,已连续3日检测体温正常,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达到诊疗方案的出院标准。

“出院后,谷女士将回开江县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在第二周、第四周到定点医院复查,医院也会随时回访。室内保持通风、注意卫生、勤洗手、适当增强营养。”朱芳成说。

值得一提的是,谷女士一家五口人感染。“我是湖北人,春节回家探亲,回开江后出现感染。”其孙媳说。目前全家均出院。

朱芳成透露,整个疫情期间,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共计收治确诊患者37例,1月22日以来,共安排医生5批、护士6批次,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接下来将对医院进行全面消杀,医护人员进行休整,为后面的工作做准备。”

朱芳成呼吁,尽管确诊病例实现清零,市民依旧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外出佩戴好口罩,不要人群聚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