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西医护团队今日撤离,成都市公卫中心将休假两周

发布时间:2020-03-23 15:0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范芮菱)3月2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护团队结束援助任务,从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撤离,回到华西医院。为表感谢,成都市公卫中心为华西医护团队举行了欢送会。

欢送会现场,成都市公卫中心首先对华西医院医护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向10位医护代表赠送感谢信、鲜花、纪念品,并向华西医院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

据悉,在此次抗疫中,成都公卫中心作为成都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疗机构,也承担着成都所有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截至3月18日24时,成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5例,其中102例都由该中心收治。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下,在省市的安排部署下,作为省市10家援助成员单位成员之一的华西医院先后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成都市公卫中心。

1月29日,华西医院第一支由11人组建的专家团队支援市公卫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他们分别来自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

2月16日,华西医院第二支医疗队再出发前往市公卫中心,共同开展救治工作。据悉,华西医院两次总计派出69人,在此后的一个多月中,两院专家携手并肩,为患者提供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治疗,对患者的收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成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华西, 中心, 医院, 成都, 医护, 患者, 收治, 团队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