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四川15个市州“优III好水”比例100%

发布时间:2020-04-26 16:5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4月26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省水质量报告出炉。全省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较好,87个国考断面中有84个断面水质达到优良,同比增加9个,优良率96.6%,成都等15个市州“优III好水”比例达到100%,10个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标准。

“大部分市州水质改善较为明显。”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攀枝花、雅安、甘孜、广元在今年第一季度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中,分别居第7、19、26、27名,且绝大部分市州均完成“优III劣V”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具体而言,成都、攀枝花、德阳、绵阳、广元、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巴中、雅安、阿坝、甘孜、凉山15个市州“优III好水”的比例达到100%。其中,成都、德阳、绵阳、乐山、南充、达州、巴中、眉山、资阳等9个市“优III好水”的比例同比增加,分别提升62.5、14.3、28.6、16.7、40、25、50、12.5、40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全省挂牌督办整治的23条重点小流域,除沱江流域眉山市球溪河、资阳市阳化河、自贡市釜溪河、泸州市濑溪河,涪江流域遂宁市郪江外,其余18条已达到《重点小流域挂牌督办整治工作方案》的年度目标要求,其中府河、新津南河、江安河、思蒙河、越溪河、金牛河、茫溪河、石亭江、鸭子河、青白江、毗河、州河、琼江、凯江、九曲河、绛溪河16条河流水质达到优良标准。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一季度绝大部分市州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较好,但部分地方水质反弹现象比较突出,接下来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根源症结,突出精准施治,扭转被动局面,确保水质达标目标可控,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