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将结束峨边不通高速历史

发布时间:2020-05-25 14:1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曾佳梦 记者 王眉灵)在建中的扶贫大通道峨汉高速传来好消息!5月25日,记者从四川铁投乐汉公司获悉,近日峨汉高速廖山隧道双向贯通,是全线首条双向贯通的特长隧道,为年底高速公路通达峨边彝族自治县、结束当地不同高速公路历史奠定坚实基础。

廖山隧道位于峨眉山市龙池镇,穿越龙池河与大为河分水岭北段,长约3.2公里。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所处区域为龙池湖水源补给带,隧道多次穿越横向岩溶通道和富水密集段落,岩体破碎,施工难度大、风险高。自2017年11月28日开建以来,乐汉公司与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克服初支大变形、岩溶等不利地质自然条件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学制定岩溶地质施工方案和措施,动态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历经906个日夜,提前60余天实现隧道双向贯通。

廖山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实现峨汉高速公路今年通车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峨汉高速公路峨眉至峨边段将实现48公里路段通车,届时通车路段将与成乐、乐雅、乐宜等高速公路相连,串联起峨眉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形成一条“扶贫+旅游”的大通道,并彻底结束峨边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峨汉高速是我省首条修进小凉山彝区的高速公路,也是连接成都经济区和大小凉山地区的经济走廊,建设难度、桥隧比之高居全省高速公路前列。项目的建成,对于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加快民族地区脱贫、促进沿线优势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并将结束乐山市峨边县、金口河区和凉山州甘洛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图片由柯小波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