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除夕,有比与家人团圆更重要的事

发布时间:2021-02-15 15:53:2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余普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城霖

2月14日,正月初三,暖阳洒满达州城区,街上人来人往,一派热闹景象。

12时许,在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文华街社区地委家属院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达州市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刚刚吃完午饭。年前,国家卫健委发出通知,提倡春节期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除夕前,周永开通过电话特地叮嘱儿孙:“吃一顿饭是小事,感染了病毒是大事。”因此在除夕当天的团年饭上,不少孩子就没回来团圆。周永开很坚定:“我们要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的话。”

除夕没有选择和家人相聚,周永开当天却有必须要见的人——一大早起来,他就赶赴位于通川区蒲家镇中心小学的蒲家英烈园,给马列、毛泽东雕像敬献鲜花,还去了张爱萍故居、王维舟纪念馆。“先祭革命前辈、再祭老祖宗。”

这一趟来回得好几个小时,最初达州市纪委提出派车,被周永开严词拒绝。“我已经离休了,没有理由再从党委政府获得什么好处。”

“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是周永开奉行一生的信念。每月乘公交车去交党费、每天佩戴党徽则是他的“固执”。“我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也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他说。

去年12月,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但在周永开看来,这是党中央给予纪检干部的集体荣誉。

荣誉加身,周永开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不光自己发光发热,还要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发光发热。

截至目前,周永开先后组织两期达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巴渠清风“战士沙龙”活动,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学习红色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是周永开对年轻一辈纪检监察干部的最大期望。春节后,“战士沙龙”还将在达州市万源市举办。

周永开还透露,自己将继续捐资助学,让山区更多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学校里,资助他们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他说。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