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国友人感受绚丽四川文化

发布时间:2018-03-12 19:5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文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四川盘子《心如莲》、四川荷叶《蜀山情》、四川清音《雨巷》……3月12日下午,一场名为“四川曲艺精品的专场”的演出在四川省川剧院举行。应省文化厅之邀请,来自波兰、韩国、新加坡等国驻蓉领事馆的领事和工作人员,现场欣赏到带有浓浓四川味道的曲艺表演。

活动现场,竹琴、扬琴、金钱板等形式多样的四川艺术形式通过传说和典故,表达文脉相传的意义,展现出四川传统文化艺术的绚丽多姿。“这些节目太好看了,而且让我对四川曲艺有了一定了解。”看完节目后,不少外国友人非常激动,并向工作人员询问下一场演出的时间地点。

据了解,此次邀请驻蓉各国领事馆观看四川精品节目演出旨在推广巴蜀文化艺术,加强四川文化艺术界与各国领事馆的人文交流。接下来,四川原创器乐音画《国乐丹青》和音乐剧《我是川军》的演出专场,省文化厅还将邀请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巴基斯塔、斯里兰卡等驻蓉领事馆到现场观看,进一步擦亮四川文化“走出去”的名片。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