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村电影放映员:一个人撑起一块银幕

发布时间:2018-04-12 15:4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杨琳

新津县新平镇万街社区文化活动广场放映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天色渐暗,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准备下班的时候,有一群人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他们就是农村电影放映员,村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们为“×电影”。

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随着电影市场回暖,老百姓观影热潮持续走高。在广大乡村也不例外,即使无法第一时间欣赏到最新上映的影片,即使有了电视和网络,乡亲们围在一起看一场坝坝电影,仍是茶余饭后一项重要的文化生活。截至2017年底,我省已建成1374个乡镇固定放映点,2843个村级固定放映点,从最初的放什么就看什么,到老百姓自己选片,从站着到坐着观影,农村电影的观影氛围正在一点一点地改变。

变化的背后,少不了农村电影放映员这一群体的努力,每当夜幕降临,他们一人撑起一块银幕,为农村老百姓带来光与影的盛宴。

1234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